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灕江日落漁火


住在興坪望江樓,找了老四安排竹筏和漁夫,上房休息後再出發,其間傾盤大雨,幸好五時半雨停了,天還是陰。


午後望江樓天台下望

碼頭附近

















在樓下大廳碰到一個有型漁夫。





他說,再拍就收錢。原來他亦是一名 model ,照片曾刋在美國旅遊雜誌。

機動竹筏載六人,船程約 20 分鐘,抵一向西石灘,江面已有一漁夫帶同三隻魚鷹搖着竹筏等着我們,他們將在餘下兩個小時,以灕江作舞台為我們表演。
























夕陽如燈照在水面,碰着漾漾微波,泛起輪輪金光,將画面添上顏色動感。太陽下山時,烏雲散開,晚霞影照天上,時青時紅時藍,將灕江這個舞台幻化得更美。
































我們的船家
7:40 pm 回航。



































1 則留言:

  1. 很喜歡日落漁火那幾幅. 意境很美. 讓我想起陳之藩先生的一篇散章, 當中有這樣一句: 人生不過是在並不幽靜的水邊空釣一場的玩笑,又那兒來的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