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35年前的 form one 仔

1F 1976

Form one 仔是形容一個大中裏小、小中裏大、不大又不小,在成長中的孩子。我們都經歷過這尷尬的階段。
上周六(12/11/2011),一群1976入讀英華書院的中一學生,舉辦了情濃35載的晚餐聚會,席開十數,大家師生濟濟一堂暢談往昔現在,好一個温情洋溢的晚上。恰巧1976年,我剛從崇基畢業,和他們一樣九月一日加入英華這個大家庭;他們是全港最優秀的小學畢業生,而我則有幸當他們老師,在英華一做十年。
黄同學(左)  雷同學(右)
當晚的兩位司儀,一個是 1F黄同學(我當班主任),另一位1E雷同學。黃同學當年(2001)找到我出席25周年聚會時,打趣地說:「重案組工作多時,在香港要找一個人沒困難;並告訴我信了耶穌。」雷同學讀書時曾和我辯論聖經信仰問題,及後回英華探望老師時,對我說當年上我課時曾給學生吃黄蓮的難忘經驗;現在竟當上神學教授,並且和我大學的好同學一起做同事。中間的陳同學移居澳洲廿多年,我說當年你是肥仔一名,跟我們去福音營日日用汔水餸飯。


John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愛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當晚,趙同學走到我面前,一字不漏,音準無誤地唱了John 3:16,當年拿着結他,上課時我教他們唱的歌。三個十年再多加五年,怎麼還記得清楚,聖經的種籽,上帝的時間,只有祂才知曉何時收成。


當年的班長楊同學,現在和家人長居上海,告訴我在今年七月的時候,與兒子一同受浸加入教會,並且分享他人生目標和價值觀的改變。
是的,上帝有祂的時間表。
(那天晚上因另有飲宴,只好早走;未及與其他同事詳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