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有這麼一桌喜宴



有這麼一桌喜宴,快散席的時候還是滿檯佳餚,座上人只偶矣淺嚐幾口,都是坐近主家席的退休教師,我適逢其會敬陪當中,分這百年難遇的盛會:英華書院皕載校慶晚,筵開二百二十。


馬禮遜牧師1807年從英國坐船來華傳道,1818年在馬六甲創立書院,至今剛好二百載我們是在七、八十年代加入英華,教上十年八載,或直至退,碰上這大日子,被捲入這股暖流,一同回顧歷史,緬先賢偉蹟。

當晚席不暇暖,原因是不同屆別學生先後上前祝酒問好拍閒話當;有些多年見,勾起不少往事。有學生 「挾持」我到數十呎外他們「巢穴」拍全體照,1976年 1C 班竟在趙同學鼓動下齊了42年前教他們的 「神愛世人」
1976 1C

1976 1E

1976 2D
楊浩宗說:「想不到他們都信耶穌











桌前的食具還未用過

有現執教高中物理的舊生用帶點江湖口吻對我說:「當年無你,就無今天的我。」豪情壯語,確為之動容。作為老師,多不會做驚天動地大事,但平日言行定對學生有估算不到的影響。當晚我想向坐主家席的李清詞牧師問好,因在1975年到英華女校實習時她曾給我觀課並說:" Very promising." 可惜她提早離席了。1976年我進入英華書院教了十年 Liberal Studies (聖經科)。

席間有學生上前分享當年我黑板上寫的東西、所說過的一些話、成績表上評語、以至教學內容......,這說明種籽發芽成長了。當然對我或課堂沒丁點記憶的學生亦為數不少,只是沒來講清楚而已。


1977 S5





李清詞牧師並領禱



祝酒



 五位校長領唱校歌 " Home of Our Youth"




















有同事笑說回家要食番個公仔麵,這又何妨?

多謝上帝讓我們可以適逢其會,
成為馬禮遜牧師來華傳道皕載歷史中的一部分。


與京力土校長下午茶


書院歷史展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