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Daylesford, Melbourne(2)




早上六時離開圖中小屋,往Daylesford湖邊拍照,走路約需五十分鐘,那時氣溫約二、三度,很冷。走著走著心想不如 "搭順風車",在路邊舉起大拇指;這個時間路上少車,有一架小白車經過沒理會我、大貨車亦沒有停;突然那小白車掉了頭來,停在對面馬路,滿頭白髮的婆婆大聲問: " Are you OK?",大抵她忍受不了心中的催逼,回來載我這陌生人。"快上車,我趕上班啊!" 結果到近湖邊的路口讓我下車自行續走。

感謝她聆聽並服從了內心 "憐憫" 的聲音我來得及看那輕繞湖上的晨霧









往植物公園



























執意要再這距離墨爾砵機場約兩小時的 Daylesford,因為十多年前哥哥車我們和媽來過,那是深秋,楓葉轉紅的時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