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再到壩上(1)







 有個上午,被絕美景色接連碰撞之後,大夥兒又在老師的指引下落追尋秘景;我,己經不願再相機,要抖下啦......。"  I cannot stand too much beauty at one time." (一時間我已再容不下這麼多世間大美。),果只用 i lone 6 拍了這麼一張



是的,七年後再到壩上,見更多,拍更多。「不到園林,怎知春色如許。」是杜麗娘的親身體驗;「秋日壩上」則幾乎是每個發燒友知道的金秋攝影聖地

相機發明以前,人們要用天然顏料混成的油彩,以筆桿將山川河嶽、城廓房屋、生活場景和人物肖像等繪在畫布或宣紙上。今趟拉衫尾跟水sir到壩上攝影,他就是用相機內的白平衡、色彩飽和度、清晰度......,不同快門光圈組合和各式濾作調色板,透過長短鏡頭和重曝的方法,把眼前景物變成一幅幅的美麗畫圖;親見,始信我生性怠惰,只好隨意拍拍,作作紀錄;當然壩上的美,會召喚我再次登臨,這個當年康熙、乾隆在秋天到此狩獵並炫耀武功的草原高地:木蘭圍場



























古有希腊哲人日間鬧市提燈找真人,
今有水sir團友長城燈賀中秋。




站在乾草堆上,
凝望那起伏不斷的大地和
點綴在遠處的白樺樹
忘了間,忘了自
美醜、高低、晨昏、斜直圓橫;和
背後山上人潮的喧鬧與
前面盡處的寧靜,
已分不開,
並與大美冥合。


來壩上之前給了自四字口訣:「因空而大」。
但眼前璀燦斑爛美景把我的心擠滿,空不



3 則留言:

  1. 回覆
    1. Thank you, Frank. Time really flies, we went there together seven years ago.

      刪除
  2. It's really good memory will never forg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