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海網四年 印度之旅

同行的有十三人, 其中十二個從未想過去印度; 我則第三次去, 有機會還再去。
六個小時飛機, 把你帶到一個色彩斑爛的文化異域, 讓眼睛、味蕾和嗅覺接受嶄新的刺, 在心靈還未來得及安靜下來之前, 又已踏上歸途, 夜機去, 凌晨機回港, 跟團嘛

對於拿著幾架相機和鏡頭的我, 是挺忙的

試看可否認出照片拍攝的地方? 其實, 如不是自已拍, 認出泰姬陵




































































印度人不只喜歡唱歌跳舞, 還喜歡上鏡

在街上抓拍了一位滿頭白髮鬍鬚的 "哥哥", 給他看照片, 起初沒什麼回應; 後來在市集再碰上, 他歡天喜地的呼朋喚友來一塊拍, 又會按我要求擺 pose, 然後看到才拍的照片就如樂透的小孩 ; 但是, 他從沒要求索取照片

不用啦, 平素一樣的晚上, 能在相機的三吋畫面裏見到自己, 是挺開心的了, 當下已進入了 "永恆", 又豈要留些什麼呢



我還是學不到他, 仍執著地把相機掛滿膊頭頸項, 天未亮已出門, 拍拍這裏又兒; 再輯到海, 瞎扯幾句, 然後又硬給別人看, 誰知不覺又滿四年, 寫了三百七十四篇網誌。

二十二年前, 還是用菲林的時代, 旅遊巴士正開往聖彼得堡機場, 結束八天行程預備乘機回; 團友伯伯坐在後面, 打趣: "俄羅斯真靚啊, 拍了多卷菲林? " 他漫經意地回答: "還未夠一卷吧!" 

現在, 已是不折不扣的伯伯啦(按世衛新標準是青年!) 告訴我, 何仍樂此不疲?











1 則留言:

  1. Dear Marcus

    To you, the world org. makes NO Mistake.

    S Y Su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