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粵北樂昌九峰




這個在韶關西北的山區小鎮,只住了兩萬人,正式的賓館不超過兩間(我們住在九峰賓館80元的雙人房)。但每年的二、三月間吸引千計拍友前來影和油菜花。在24-26/3才到這裏,是晚了,山上桃花已滿樹嫩綠,還好在路邊找到幾株可以拍;後來在鎮上"大"街碰到李姓村民,帶我們到他家附近多拍一些,才不至空手而回。
這裏的桃花大很多,因為是種來結桃果子的





















隨著村民李先生往山坡上走,幸好如他所言:還有幾棵在開花。




              山鄉春到



















前面一片嫩綠盡是桃樹,幾星期,這裏滿山桃紅李白,映照在山巒重重翠翠青青之間,會是何等美麗。












明年請早



靈溪河國家森林公園



順路再到去年十二月拍楓香的公園,現今全園嫩綠,我們午飯後抵達,天頭有點熱,收門票的人也懶得出現,陪伴的只有清風與恬













途中小湖










1 則留言:

  1. 李Sir:
    看著看著, 似乎我也感受到一陣清涼與恬靜. 還聞到陣陣青草的味道.
    很喜歡這一片翠綠的春色. 已當作桌面. 以滋養眼睛. 說不定可減少輻射. 呵呵...
    謝謝分享.
    k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