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斯里蘭卡 (2) 大象孤兒院 丹布拉石窟佛廟



1975年開始成立,專門收養傷病孤寡的象,現今約有40頭大小的象。在旱時,大象会到河邊澡,可惜這是雨季,河水急,不去了。

























就是這條我們在餐廳凝望湍急河水進膳。從Negombo到這裏要兩個多小時,再到佛廟又兩個多鐘。





到佛廟途中休息站碰到學生放學,影。
她原來是班長,特地拿出 monitor 章別在前,明眸晧齒、開朗熱情反善。
學生包不重,無人帶眼鏡。














丹布拉石窟佛廟
斯里兰卡佛教寺窟,位于斯里兰卡岛的中部,距离科伦坡城东北149公里,位于古都康提北60公里处,建于公元前1世纪。这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 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有一卧佛,长达14米,形制奇伟,由整块岩石雕刻而成。 壁画斑斓璀璨,已有2000年左右的历史。


廟外,父親抱着初小孩參佛。




山頂的石窟佛廟,要走上一段路和石級,山上多猴子,入廟前要除鞋。



 山脚新建的佛像,右方遠處的就是有名的Rock Fortress













白牆內有五個窟,藏佛像;第洞有長14米卧佛。
























坐像千年不動,門外客萬變。

















Melbourne來的遊客,正用即影即有相机拍。





見我影貓,她就捉起小貓給我拍,實在喜歡她自由的走。這裏的人非常友善,動物相處和諧,尊重自然,建築物與環境融和。











出現火燒雲,靚。









1 則留言:

  1. have visited all those places

    love Sri Lanka; been there two times' stayed at Nogamo two times; once stranded because volcanic eruptions in Iceland; most planes from Europe did not come to sri lan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