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肇慶七星岩







遠方雷聲、夾雜着丹頂鶴的鳴叫,並那由遠至近至遠火車汽笛聲和樹上小鳥清翠的歌聲,將這個原是陰雲密布的靜寂清晨熱鬧起來;是的還有瀝瀝雨聲,走在積了水漥的路上,就只有拿著 "架生" 的我;不對,還有二、三個在湖中暢泳的當地人,現在是早上六時四十五分。
這酒店旁的小路,兩天內走了四次,都是下着雨........。原想去看丹頂鶴,問導遊,她說未聽過喎!






這幾棵 "油仔樹" 很美。








就在這住了數十隻於南方飼養成功的丹頂鶴(後來問到了:坐船去濕地公園參觀,共銀105元,但沒時間去了。)


下午大雨過後,再到湖邊






並坐上 "篤車" 遊兩湖七星,指的是仙女和清蓮湖,那從 "天上" 掉落的七顆星。








車夫說這是卧佛,每年九月十五日前後,可看到太陽於日落時分下到口中的 "奇" 景。














三十多年前跟父母到廣州探舅父時,曾獨個兒搭公車往星湖住了一晚,入住松濤賓館時竟可和同車的一家三口共住一室,返廣州時將帶在身邊排遣的牧童笛送了給那男孩,那時的星湖又怎是目下........。
這個中X社三天住兩晚超X星的酒店,除了房間錯外,早晚自助餐只是三星不到水準,行程安排缺乏誠,如遊星湖,原來只是從甲碼頭登船,然後全速往乙碼頭上岸離開,全程二十多分鐘吧,自已坐 "篤篤車" 看得仲要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