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惠東梁化梅園 澳門盧九探梅







在冬日和煦陽光裏,良朋共聚梅花樹下齊進農家飯菜雖無美酒佐饍,其間亦暖意盎然,人生至此乎復何求?(惠東梁化梅園餐廳電話:86 752 8962822)





9-11/1/2013到了廣東四大梅林中兩個:1) 惠東梁化梅園,和 2) 從化流溪河國家森林公園;當然是走馬看花,因為還去了河源林寨和新豐九楝十八井等地。

早上八時四十五分福田開車,抵達梁化梅園已是十一時三十分,午飯後再驅車到山上蜂塲附近,梅林
就在路旁,我們就拍過夠。天白,還有紅楓,你說美不?




















澳門盧九探梅
周六乘赴澳講學之便,上午再到盧九花園,忽發奇想:這裏可有梅花?竟然在園內展館左邊和四方長廊後各有數棵,但梅花幾乎盡落,只留數粒在樹頂,問了遊園老叟,得知梅花在元旦左右開花,拍了半小時後見老師帶了三位學員來拍攝梅姿。
這一幅:望春



















                               這一幅:老梅虬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