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仲夏惠州西湖

行團其他行程包括於烈日當空,由下午一時半至三時遊西湖,基本上不是很多團友遊湖,因為實在太熱(35 C),但我們總是找到一些有趣的 "景點",如泗洲塔下蘇東坡館前在艷陽影照下樹影婆娑的長長石階上落的遊人,為閃避鏡頭在雕像群中 "飄移" 的 孩子,在炎夏裏穿上厚厚的清裝扮皇帝妃子的可憐"兄妹"?忘却高温的情侶和打傘遊湖的友伴等。
我則背着"架生",帶起蓋到肩膊通風防UV的白帽,頸上結了抹汗的毛巾,影影影。辛苦嗎?辛苦!過隱嗎?你話呢!












































東西南北















還有深圳荷蘭花卉小鎮
















紅花湖


惠州荷塘










這原是一個休閒,純粹 "hea" 的團,我們將之變為 "攞苦嚟辛" 的兩天。
第一天下午三時半已返酒店,直至翌日上午十一時再齊集離開。我們在中間加插了兩段拍攝荷花時段:a) 下午五時至七時及 b) 上午七時半至九時半,在炎夏猛烈陽光下到西湖畔 "賞" 荷。今年是惠州第二屆荷花節,在湖的西面的豐渚園舉行。事實上,選這個團就是因貪其自由時間多,想不到竟有41人參加(我們只是五人結伴而已)。





汗流夾背,就是影到這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