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遊英西峰林 (1) 366 縣道偶拾

366縣道是指英西峰林一條普通的雙程公路,貫穿景區各鎮。






  









約了三位互不相識的朋友,聯絡深圳劉師傅租了他的麵包車兩天 (可共坐11位瘦瘦不携行李的乘客,而我的朋友們每人分得三個坐位),從福田口岸出發,到三百公里外目的地需三個半小時,我坐車頭方便在景區隨時叫停影相。打從拍攝第一張照片計起直至離開為止,在英西峰林逗留不足二十小時,但其風光人情實使人回味再三。


挑了28-29/6,並不知道這兩天就是夾在華南特大暴雨和颱風杜蘇芮襲港粵其間的大晴天,更想不到有那麼多興奮的拍攝瞬間,如斜陽下追拍牛一家和趕牛郎、魚塘夕照裏的收網漁夫、樹影重山繞溪河的日落、強光中群峯下的孤樹玉米田、晨光輕霧中的遠山圍村池塘,和那古民居好客的古稀伴侶;當然還少不了那些典型的桂林山水倒影照片。 

我們刻意不到任何收費景點,不進溶洞,只在九龍鎮至岩背的366縣道早上下午來回各一次,快慢、停進、去留隨意,這應是最愜意的了。那兩天,在路上、餐廳和賓館,碰不見一個遊客。


典型的喀斯持地貌








  






















路旁的夾板工塲,正處理樹皮,負責噴除草劑的是從貴州來的,只在農曆年才回鄉。

















晨早路上忽見陽光從挺拔山峰後照耀出來,山下有鄉村和玉米田。























2 則留言:

  1. Very nice pictures and descriptions.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Lee Sir.

    回覆刪除
  2. Thanks Mr. Lee. I love the pictures. The scenery is beautiful. Excellent photography techniqu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