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南嶺國家森林公園 (1) 一條荒村 兩則故事





登頂不成(原想到千九米高峯 - 石坑崆觀日出,唯路況至千二米開始非常惡劣而折回),小休後6:30 am 離開山腳 "屋" 到乳源,途中見路邊小村,我說入去看看,才知整條村已於2010年4月23日遷往他處,但有兩位老人家仍住村內。左邊的是曾任第八生產隊的隊長,年67,右邊的是當年大隊的管理員,近70。



隊長帶我去參觀他自己親手為兒子建造的小屋。他說兒子第一個老婆很惡現在這個好 d;政府支付建屋費30,000未收到(實在我聽不懂他的土話,是司機後來轉述的他們交談的候,我拍,我拍)




























踏過褪了色的炮仗衣。現代社會,父母為子女籌謀,內地香港都一樣。



那邊有一老者健到村口,見他持手杖測試前方,應是瞎眼的問,沒反應,原來他聽不到見他拿著膠水桶,方法手勢俐落,然後取水回家。是的,早習慣了地方,如何跟大家遷往別處呢?他的堅強,實,然他的遭遇,亦教人唏噓。我們日常生活碰到的難處又算什麼?












                        路過的兄妹。




































Google或圖上怎樣也找不到這條村。離開時碰到步行上學的孩子,見到滿身相機的訪客,追着們狂拍,這些伯伯叔叔準為他們平淡的日子添上幾分色彩,回到學校又可與同學分享,樂上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