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再到粵西 (7) 陽春鈎髻頂日出 陽江北環小漁村日落

陽春附近馬交界海拔米的雲海出,八月初水氣多,見到機會較大。

前一晚在袁先生的影友中心看他航拍陽江的照片(租直升機每小時二萬,共六小時)直至晚上十一時,離開前他說我們明天三點出發吧

山路窄和彎多,雖是雙程但路只容一輛車通過。到山頂盡頭电視塔的大,嚇然發現是關上,然下車時才發可輕輕推開。

當時是農曆十四,月很和亮,清清楚楚的照着我們,那時是上四時四十五分,距日出還一個小時。不多久有四部汽車駛至,他們是去拍日出,到向的地方要步行十五分鐘,山路全高過人的濃密"富貴竹"林掩蔽,行在前頭的常大叫無路啊!路啊然路到盡的石群堆,竟是一個擁有270度的開揚大景的地方,向正東。

今次雖然看不到海,但站在頂上,左邊是群山重重延綿不絕,太陽在幾抹輕輕的朝霞迎接下徐徐上升;山下白白的雲霧如紗,厚厚的舖在大地上。如碰上層層流動如海浮雲,那散落的幾座小山就儼然成為海上孤島這裏很美。


























下午燦叔再帶我們往東平漁港,途中經過北環小漁村,那裏有點福建霞蒲的味道,起初只山頭拍一幅兩幅後來大家開心夠直至日落漁民有拾蜆、電蝦(用通電金屬針插入沙內,蝦被電受驚跳出,漁夫即拾起,有三、四吋長);他們有些穿長膠靴到水深及腰地方工,潮漲時紛紛回岸。












































我們住在陽江天堡商務酒店(內中酒樓不錯),到附近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