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廣西行(1)- 古鎮黃姚 海洋山銀杏 柿鄉紅岩

從深圳開車來回廣西四天共走了一千五百公里,沒有雲和月,只有凛洌寒風和濛濛細雨;當然也沒有金戈鐵馬,有的只是車廂裏的高聲談笑,不絕的互相揶揄和那熟睡後的鼻軒聲;更沒有南征北戰保家衛國的熱血,只是良朋三數共遊山水而已。
窗外是風景如画的桂悟公路,應是全國最美路段之一。


黃姚
原是黃氏和姚氏兩族人寧靜的千年家園,現在已是AAAA的旅遊區,尤幸周三入鎮時沒有多少遊人,下午的小雨更將整個小鎮濕潤起來,將空氣中的微塵淨化,令葉子添滿水的晶瑩,青石路也漆成亮麗的黝黑,整個地方頓時立體起來,拍起照片來更美。


這棵古榕叫龍爪,因其氣根雄偉,四處延伸似龍的爪,立在村的入口。我們同遊有壯士六位,但購買黄姚門券的時候,其中五位都迅速自願地拿出回鄉咭,證明自已已年愈花甲,符合半費的資格。同行中當然不是早生華髮一族,但隨着自然的韻律,頭上青絲已由黑變灰白,密變稀疏。是的,已白了的少年頭,狠狠地抓着夕陽餘暉,遊走在廣西的大地上,四天每人各花費1,800人仔。


入口處的古戲台上的哥弟倆


旁邊的道觀及古榕















鎮裏民宿






一步一景  稍為前後移一步,景色亦不同。

泛舟清溪上


平靜的河水將所有的美景都雙倍奉上。















午飯休息後,再入古鎮,心想如能登高望小鎮,景色豈不更妙?在鯉魚街上參觀一所由一位清華大學唸比較文學的藝術家陳博士,從廣州來營辦的民宿,他邀請我們登樓遠望,並看他的朋友即席揮毫。
陳博士的民宿就在街的右方,山前的白屋。








陳博士加了幾只飛鳥
















鎮上孩子放學


1 則留言:

  1. 風景很美–相片中的倒影處理得非常突出, 非一般新手能做到 ! 靚相值得收藏, 多謝志海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