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緬甸行(1)









終於來到這 "遙遠的鄉郊" -  "緬甸" 中文的意思  英文 "Burma" 亦由軍政府於1989年改成 "Myanmar" (泛指Irrawaddy河谷居住的人), 而Burma 則由 Myanmar 的口語 "Bama" 變來, 方便英國人發音殖民色彩

在冬季(十二月至二月)來, 為要避開四十多度的夏天及隨來的雨季; 在緬甸旅遊每天要赤腳幾小時(進入寺廟的禮儀),  夏參觀, 真是 "熱到跳舞"。

因為香港緬甸旅行團 "避開" 精彩景點, 留在仰光, 所以找了相熟旅行社安排了八天行程, 坐四次內陸機, 除夜機去半夜機返首尾兩天, 實得六, 到蒲金(Bagan), 曼德拉(Mandalay) , 茵麗湖(Lake Inle) 和仰光(Yangon), 大開眼界。




























































紅入桃花嫩 青歸李葉新 (廣東連平)





我們這脫人都懂得這首
「落花令人魂欲斷, 桃李爭春誰艷......;
   看嬌花生嬌, 那比芳草翠綠, 同來渡春日暖。」
(1962 年商業電台倫理小說 「勁草嬌花」插曲之一。)

廣東連平以種植鷹咀桃著名, 每年春天桃花盛開時, 都引來一眾拍友是第三次到連平。 雖然桃花萬山遍野, 但村村前(桃花山), 右邊也有一條李花村。這裏正是「紅入桃花嫩  青歸(李)葉新」
(原句是 「紅入桃花嫩  青歸柳葉新  望鄉應未已  四海尚風塵」  )













這裏的桃花比年宵市場的大很多



南方賓館到桃花山約半個小時, 今次拍攝地點是山前的兩個桃場, 花開得更美。




























桃樹姿態特別, 老樹主幹粗壯, 頂部橫枝四周蔓延伸展, 樹間綢密, 取景不易, 需極大耐性、攝影觸角和運氣, 否則入寶山空手回。












三數本地龍友帶 "模特兒" 於桃花樹下拍照, 期間高呼 "大美女呀!"; 後來她跟我說, 周前曾來港到荃灣探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