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荷花香 新月上






1972年秋初入大學寄宿, 一年級學生只能住在樓梯附近較 "熱鬧" 的房間, 晚上師兄們從 "拉記" (圖書館) 溫書回來, 走在梯間時, 常引腔高唱的就是這首由唐滌生先生填的: 

"荷花香 新月上
荷花愛著素衣裳......"

這幾年常到荷塘取景, 可能嗅覺不靈, 聞不到荷花的清香; 只覺艷陽高掛下的灼熱, 受不唐先生所寫情景:

"心如明留天上, 夜夜塘邊照情郎;
輕輕依向檀郎問, 可知道, 情深時怕斷腸。 "




這一輯在新田拍, 花不多, 但水面空間較開闊, 夕照下的七彩荷塘, 比任何一個拍攝點更靚; 照片中那個 "月光" 只是光影照在荷葉上的巧合。







或矇, 或清晰, 各有所好









又似重後的夕陽......, 又想多了

































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漳州東山島金鑾灣日出



在東山島前門灣七星路入住海之緣 "酒店", 四樓無電; 掌櫃靚女介紹我們到金荊廣場那裏走到海邊可觀日出。
五點出發, 抵達廣場後, 我們沿左邊小路到海邊, 見數十漁民在運送魚獲上岸, 更覺有趣



































運送紅海藻出養殖場, 攪碎後作鮑魚飼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