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絕美黃山 (4) 光明頂日出 往白鵝嶺纜車站途中抓拍


早上5:30出發時, 我緊跟導遊第一個往走, 不到半分鐘, 已被其他團友爬頭, 邊邊停, 應該是最後才到明頂。 人當然多, 在第四排靠近石欄杆找到落腳點, 並且不時要右腳踏在欄杆, 將身傾出, 才可拍攝; 當時天黑黑, 不辨位置,  後來發覺那裏也不錯, 右前方是蓮花和天都峰, 日出位置在十一點。





























日出後, 人潮散去, 走到前面中間












棧道晨光






















右後方















早餐後九時出發, 到白鵝嶺纜車站乘車下山










































纜車中抓拍








纜車站附近銀



















絕美黃山 (3) 清涼台日出金光影晨霧 鰲魚峰午後層雲耀群山


晨早五時半齊集獅林賓館大堂出發到清涼台或更高的獅子峰賞日, 約十分鐘後到清涼台, 就停了下來, 靜心並激動地等候、欣賞讚歎, 晨霧幻化不斷, 和日出前後由黑漸變成金光閃爍的美景 。
















雲霧遮蔽前的剎那, 之後金光不再






身旁團友隨大師學藝, 但在這分秒不同的變化場境, 實在不易掌握。

早餐後, 廣哥帶團友走較難山徑, 經飛來石再到光明頂集合; 我則挑了較易走的路, 拍拍停停, 抵達時他們已先到, 其中有團友途中抽筋。我們的手提行李則交挑夫提至白雲賓館(每個80元, 腳架40元; 先前由白鵝嶺車站至獅林則是40元, 再由白雲至纜車站又80元)。 飯後, 廣哥帶團友經百步雲梯上送客松, 再經一線天到鰲魚峰觀日落; 我則安步當車, 過鰲魚洞前行一就折返, 到鰲魚處見雲厚風大, 沒等日落, 回賓館去了。

上午風景





























午後鰲魚洞風
                                       天都蓮花二峰


                       觀日落處



百步雲梯(低)




下往一線天





























据團友說雲太厚, 見不到落日